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1987年股市大崩盤 2006年有相似之處

2006 / 08 / 22 星期二 
   
 
美國股市連續五天上漲,那斯達克指數(Nasdaq)創下了四年來最大單週漲幅。理應回檔整理了,只是幅度應不致太深。

但是在檢視了各家分析師的看法後,發覺海斯顧問公司(Hays Advisory)分析師海斯--廣受推崇的超級多頭--對股市是否回檔卻抱持懷疑的態度。

他指出:「投資大眾對這波漲勢缺少信心,讓我們大感意外。一般的投資人仍然緊張而且謹慎,而較明智的投資人則仍未退場。那些在這波漲勢中表現令人失望的股票,投資人當然應該減碼。」

但是海斯也強調:「減碼可別過度。在這波拉鋸戰中,多頭仍居有利位置。」

然而,千禧波顧問公司分析師毛爾登(John Mauldi n)的觀點則悲觀得多。

他指出:「美國的經濟正在減緩,通貨膨脹卻上升,形成所謂停滯性通膨。」

毛爾登更讓人警愓的想法是:金恩每日報導的分析師金恩指出,6月以後,S&P 500指數的走勢形成W型態,三度上測1280至1300點水準,二度下探1220點水準。

金恩指出,這正是1987年大崩盤前所出現的現象。

金恩在每日報導中寫到:「我們並不認為1987年般的大崩盤即將到來。我們只是警告W型態可能導致股市大幅反轉。季與年度移動平均線顯示,目前股市的技術面較1987年時更為疲弱,在1987年,利率大幅高於目前水準,但經濟卻較為強勁,且美國貿易赤字問題猶在初期階段。」

金恩認為:股市必須大幅上揚,才能讓W型態失效。若股市下跌,絕不能跌破W型態的底部。若跌破W型態底部,跌勢可能加速。

紐約大學經濟學者陸比尼(Nouriel Roubini)上週提出「2006與1987可怕的雷同處」。

陸比尼指出,貿易保護與資產保護,國際政治風險升高,美元跌勢失序,全球市場幾年來的泡沫--最近的房屋市場--即將引爆等,不一而足。

許多投資人並不希望聽到各家空頭的言論。但是空頭的言論卻是最佳的警愓,而且投資人的經紀人是不會告訴他這些空頭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