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上週大漲後 回檔整理 道瓊收低36點

2006 / 08 / 22 星期二 
   
 
在科技股帶動下,美國股市週一下跌。Lowe公司獲利展望不佳,伊朗核子能力擔憂,及油價上漲等壓力下,上週大幅的漲勢後,投資人今日有獲利回吐賣壓。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36.42點或0.32%至11345.05 。

Nasdaq指數收低16.20點或0.75%至2147.75。

S&P 500指數收低4.74點或0.36%至1297.56。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9.12點或2.05%至436.75。

週末的系列事件重燃了對伊朗核子計劃的擔憂,8月 22日為伊朗回應聮合國要求其停止核子計劃的最後期限。

分析師說,今日全受伊朗消息的影響。黃金與能源價格走高,最後期限將至,投資人觀望有何結果。

因上週大幅上漲,股市今日回檔,並不意外。

Nasdaq指數上週漲勢領先,今日則帶動股市的跌勢,半導體股,網路設備股,電腦硬體股與軟體股早場均下跌。

具影響力的晶片股尤其疲弱。

藍籌股跌勢較輕,道瓊30檔成份股中,有23檔下跌,7檔上漲。

因預期通貨膨脹壓力減緩,聮邦準備理事會(Fed) 下個月無需再度升息,股市已連續五天上漲。

油價下跌擴大了上週股市的漲幅,Nasdaq指數上漲逾5%,創下自2003年5月以來最大單週漲幅。道瓊上週上漲2.6%,S&P 500亦上漲2.8%。

下週美國將公布國內生產毛額(GDP),個人收人與支出等數據,投資人將據以判斷美國經濟減緩程度。

伊朗領導人於週末說,即使聮合國施壓要求停止核子計劃,伊朗也會持續追求核子技術。伊朗軍隊亦在週末試射了短程飛彈。

週一,報導指出伊朗拒絕了聮合國觀察人員。

伊朗是世界第四大原油出口國,其不安使得能源價格高漲。9月原油上漲1.26美元至每桶72.40美元。

上週,原油價格下跌。以色列與真主黨停火,且跡象顯示阿拉斯加油管關閉,對供給的影響並不如預期嚴重,為油價帶來了壓力。

油價下跌支撐了依賴能源的企業,航空股,鐵路股與運輸股全數上揚。

但今日這些類股全數下跌。油價反彈,投資人獲利了結,帶來壓力。

道瓊運輸股指數下跌2.1%。

然而,油價反彈支撐了石油股,美國證券交易所石油股指數上漲0.9%。

Lowe's (LOW-US)下跌1.09至28.43美元,跌幅逾4% 。該公司公布第二季盈餘高於去年同期,但卻低於分析師預期。該家用品公司亦公布全年獲利成長預估低於分析師預期。

其競爭對手Home Depot (HD-US)下跌0.39至34.38美元,跌幅1.6%。

Ford Motor (F-US;福特)下跌0.49至7.51美元,跌幅5.5%,交易熱絡。經紀商Credit Suisse First Boston調降福特汽車評等,由「觀望」調降至「減碼」,帶來壓力。

SanDisk (SNDK-US)上漲0.21至51.38美元。該公司推出數位音樂播放機,其儲存歌曲數目為蘋果公司iPod Nano的二倍,價格卻幾乎相同。

Apple (AAPL-US;蘋果)下跌1.22至66.69美元,跌幅2%。

黃金價格上漲13.60美元至每盎司635.30美元。

股市漲跌比不佳,成交量溫和。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5比3,成交量為8.5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2比 1,成交量為10.5億股。

市場總結

Lowe公司警告,高能源價格與房屋市場減緩,將削弱其業務。該家用品零售商股價因而下挫4%。道瓊工業指數收低0.3%,Nasdaq指數收低0.8%。

債券價格上漲,2年期債券殖利率下降1基點至4.86% ,10年期債券殖利率下降2基點至4.82%。美元下跌至 1.2890兌1歐元,1美元報115.88日圓。

消息指出伊朗不准許聮合國檢察人員進入核子場所,油價因而上漲近1.5美元至72.52美元。黃金亦走高,上漲近15美元至637.6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