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痘痘地圖從生長部位看健康狀況

 

皮膚就是五臟六腑的鏡子,反映內臟所產生的各種變化,不管是三八痘、貪吃痘、觀音痘……都代表身體不同的臟器在抗議啦!只要您的青春痘是持續長在同一個部位3星期以上,且為紅腫、化膿型的痘痘,即可參考以下臟腑辨症:

●胃熱型:

以長在嘴巴周圍為主。

●問題所在:患有消化系統功能不佳、胃痛、胃病,及偏食、不愛吃青菜及水果者,約有20%會長痤瘡,85%是長在嘴巴周圍。

●改善方法:多食富纖維素食物,如胡蘿蔔、菠菜、金針菇、筍子等,以幫助腸道蠕動。早上起床立即飲用1杯溫水。平時也可多喝優酪乳,以幫助排便順暢。

●腎陰虛型:

痤瘡以長在上額及下巴處最多,長年消了又長,難以完全消除,雖然臉部其他處也會長痘子,但較易痊癒。

●問題所在:多因家族性遺傳型的青春痘。

●改善方法:這類型的人臉較容易出油,因此最好多以水洗臉,以防毛孔阻塞。可多食些退火之食物,如冬瓜、西瓜、胡蘿蔔、蕃茄、空心菜、菠菜、竹筍等。千萬注意不宜熬夜,切忌食用辛辣、熱補,及容易上火的食物。

●肝火旺型:

痤瘡以長在左臉頰為主。

●問題所在:壓力大或要經常熬夜加班之人最為常見。

●改善方法:一定要放鬆心情。多吃具有退肝火功效的食物,如綠豆、冬瓜、小黃瓜。多飲用決明子茶、菊花茶。忌酒。盡可能在晚上11點以前入睡,因中醫認為晚上11點至凌晨1點,經絡系統正好走到肝經,此時睡覺可調節肝臟運作功能。

●肺火盛型:

以鼻子及右臉頰為主。

●問題所在:中醫認為肺主皮毛、開竅於鼻,故肺火旺易長痤瘡。

●改善方法:多做運動,增強肺臟功能。忌抽菸、吸二手菸。多食用薏仁、木耳、杏仁、白菜、梨子等食物,也可多飲用蜂蜜茶、綠茶等,均具有潤肺功效。

●生殖器官的問題:

痤瘡以多長在人中處為主。

●問題所在:通常這類型的人都有月經不調、痛經等生理症狀。

●預防方法:生理期間忌食用冰冷、寒涼、辛辣的食物,平日也應少吃為宜。可服用中藥四物湯及中將湯,以調經養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