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毛細孔怎麼縮小?

 

秋冬由於空氣濕度及溫度降低,人體的新陳代謝和皮脂分泌都趨漸緩慢,加上工作的壓力、生活習慣的不同,人體的生理機能窮於應付這些變化,皮膚表面水份容易散失,額頭、眼周、嘴角等皮膚薄、皮脂腺較不發達的部位容易出現乾紋、進而形成細紋,如果再不及時呵護,皺紋就悄悄地爬上了你的臉上呢。

或許妳還不知道熬夜、壓力對於皮膚有多大的殺傷力。

有些人天生是敏感性肌膚,但有些人則是因為後天不良的生活習慣而使肌膚變得敏感脆弱,因此乾癢紅腫,嚴重甚至導致異位性皮膚炎而不勝其擾。此時得藉助雷公根、鼠尾草、七葉樹、薰衣草、艾草、甘菊、蘆薈、桃仁的舒緩鎮靜之效,讓肌膚免於刺激的恐懼,慢慢擺脫敏感的苦難。以舒緩鎮靜為主的面膜,含有薰衣草、薄荷、柳橙、葡萄柚、橘子,能在放鬆肌膚的同時並提振細胞的活力,瞬間解除肌膚的疲憊。

導致毛孔粗大其實主要有兩種原因,一為肌膚皮脂腺的油脂分泌量比較多,使得輸送皮脂的「油管」口徑變粗,自然毛孔就會粗大,如果再加上皮脂阻塞在毛囊內部,使得過多的皮脂堵塞住毛孔口,也會將毛細孔撐得更大,而通常皮脂分泌較旺盛的部位以T字地帶為主,所以肌膚的T字帶毛孔真的比較容易出現粗大的情形。而另外一種毛孔粗大的原因則是肌膚真皮結締組織鬆弛變形,使得毛囊周圍的結締組織無法保持彈性,毛囊因而擴張而造成永久性的毛孔粗大問題。

1. 做好深層清潔:每天徹底卸妝,定期去角質、敷臉,防止肌膚毛孔阻塞,每週用深層清潔面膜將毛孔中過多的皮脂吸除乾淨,避免毛孔被多餘皮脂撐大。

2. 加強保濕:使用保濕精華液或保濕凝膠,防止肌膚乾燥,經常使用保濕面膜,肌膚的角質層一旦充滿水分,會因為角質膨脹而讓毛孔顯得較為細緻,同時肌膚水分充足可防止出油異常。

3. 使用具有促進肌膚新陳代謝或者強化肌膚結締組織成分的保養品,對於毛孔粗大目前最有效的保養品成分首推A醇(維他命A),A醇同時具有防止毛孔阻塞、促進肌膚新陳代謝與強化肌膚膠原增生的功效,持續使用三個月,會發現毛細孔能夠達到相當的緊緻功效,此外,含有左旋C或是水楊酸成分的保養品對於縮小毛細孔也具有相當的改善功效。

4. 勿亂擠粉刺:不當擠壓粉刺只會造成毛囊結締組織變形,造成永久的毛孔粗大,持續清潔及使用水楊酸、果酸類保養品就能將粉刺減至最小,切勿擠壓。

5. 避免日曬:紫外線不但會引起毛孔鬆弛變形,也容易使得肌膚乾燥缺水而造成出油量增加,使毛孔更容易變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