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成志

未來十年投資主流

  1. 全球系統性風險再起,5-7月外資大多站在賣方,本土投資信心匱乏,預期行情在閏七月前,台股將進行最後的壓縮,未來2-3年的低點極有可能在7月份。

  2. 電子產業以手機最熱,宏達電2年大漲6倍,此次跌回半年線以下共30個營業日,就代表整理結束,7/26除權息值得參加。

  3. 南韓LPL上季面板均價跌幅擴大為18%,造成稅後淨損高達3220億韓元,不過零組件股華宏、聯詠等已具備超跌後的反彈力道。友達先前因減產,流血庫存少,線型較佳,其他則少碰為妙。

  4. 中國花五年完成青藏鐵路,使得富有原物料的西藏概念股在大陸大漲。台股也會因重大交通建設及兩岸直航,拉近落後於香港房地產的價格,不過中南部房地產要等高鐵、高捷正式通車才有想像力。

  5. 長虹是「17年來第一檔重回百元的營建股」,成為重要指標;興富發、皇翔、華固等緊追在後,發行REITs的潤泰新、國產、太子、基泰也是目前注意的焦點,但國產被德寶跳票,短線拉回整理。力麒因驚爆內政部次長涉及收賄,股價短線看跌,但力麒營建銷售良好,今年EPS挑戰3元,明年挑戰5元。

  6. 太設、太子、遠雄、志信、錩新轉投資飯店,值得注意。裕隆計畫作土地開發,利益達320億元,其他如大同、東元、歌林、士電、三洋電等都躍躍欲試。

蔡明彰

趨勢前瞻/ 顛覆雙鬼月大禁忌 營建股波段攻勢再起

  1. 股市原本期待7月底經續會做出大幅開放兩岸經貿的利多決議,但敏感的政治情勢影響恐怕不易通過,整理時間將延長到半年報公告最後期限的八月底。到了9~10月立法院開議及佈局年底北高市長選舉,屆時又會端出這些兩岸經貿政策來炒作。

  2. 現階段投資組合以半年報題材及未來獲利成長股為主。中概通路股注意中菲行(5609)、益航(2601)、潤泰新等近期修正後的買點。

  3. 這兩年營建股走多,鬼月不受影響,股價上漲。因此研判雙鬼月的8~9月營建看漲,尤其7月快速修正8%,更給予8月的反彈能量。華固含權1月低於長虹的2月,且半年報數字較高,研判華固將取代長虹,成營建雙鬼月的指標股。

  4. 今年有4家將上演年底入帳行情,及興富發、鄉林、宏普、遠雄。

高憲容

兩年一度DRAM大行情來了!

  1. 力晶茂德Q3成長性最受期待,茂德週線大頭肩底均線糾結,即將噴出。

賴建承

瞄準法人布局的聯詠、中光電

  1. 外資調升面板評等,聯詠本益比偏低具籌碼優勢,展開填權行情,短壓突破挑戰頸線。中光電本益比僅7倍。

黃清照

台股照明燈/老美不升息 優質電子大反攻

  1. 日月光:最佳的超跌買點又來了。宏達電。棄權賣壓提早消化,填權行情可期。

  2. 超跌電子為布局首選:Q2整體半導體庫存已漸消化。利空已過度反應且超跌。

  3. 台幣貶到32.5元有利電子上漲。電子指數週,日KD以同處低檔,於263~250點間為最佳買點。

潛力股

  1. 2451創見:參考買點70以下;參考賣點80;停損點63

  2. 2315神達:參考買點30.5以下;參考賣點38;停損點24.8

  3. 2101南港:參考買點40以下;參考賣點50;停損點38

  4. 3227原相:參考買點160以下;參考賣點185;停損點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