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佈局搶先機!

近日由於全球政治情勢緊張,各國股市皆出現跌幅不小的疲軟走勢,加上國內政治紛擾未見平息,台股下半年還可以投資嗎?

美股升息近尾聲,對盤面衝擊可望漸漸淡化,電子股之前受到世足賽影響,出現需求遞延現象,世足賽事結束後,最近從公司訪談或市場反應也好,都有電子迎接旺季來臨,漸漸回溫的跡象,相信六二三二應該就是最低點。

台股已接近超跌區

從國際股市表現來看,目前亞洲股市表現都比歐美國家股市要好,國際資金可望流向亞洲市場尋找投資機會,由於台股與亞洲股市相關程度高,將是外資投資的重要市場之一。而台股在超過千點的急漲與急跌之後,短線將進入震盪整理格局,區間在六二○○至六八○○點。
六八○○點之上季線橫亙,壓力確實很大,需要以時間換取空間,不過下檔空間也相當有限。畢竟從七四七六回檔至六二三二,跌了一千多點,幅度接近滿足位置,就算狀況再差,從季線乖離來說,這幾年大概都不會超過負十%,近期回檔已接近超跌區。
至於震盪整理期多長?指數能不能再創新高?兩岸關係能否有所突破,將是研判台股後市的最重要觀察指標。若兩岸關係能有重大突破,指數第四季將有機會再創今年新高點,若兩岸關係維持現況,指數也有機會見到七二○○至七四○○點。

迎接電子旺季來臨

目前電子旺季效應也逐漸加溫,之前面板價格不斷下跌,不過最近三星和LPL法說對於未來看法都趨向正面;此外,為了因應VISTA推出,很多NB都提前把記憶體提升至一G以上配備,DRAM也逐漸加溫。雖然大家對於明年才推出的VISTA多少抱著觀望心態,但是隨著旺季效應來臨,只要INTEL再降價,就會刺激旺季的熱度。手機方面,雖然低價手機有庫存疑慮,但是高階手機有正面訊息釋出,綜合以上所述,電子股應是第四季反彈主軸。
建議投資人可在短線震盪中找買點,逢低佈局搶先機,看好第四季電子產業旺季題材,尤其是LCD TV、DRAM與手機相關產業。除此之外,LED、太陽能概念股、GPS與綠色環保概念股、NB及遊戲機題材,都會是下半年法人著墨的熱門標的。
整體來看,下半年仍以電子產業成長力道最強,傳產族群則看好兩岸關係和緩題材發酵,包括中概股、營建資產股與觀光股等,有機會吸引資金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