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就業報告疲弱 道瓊大跌134點

2006 / 07 / 08 星期六 04:29
  
 
美國公布6月新增就業人數12.1萬人,大幅低於分析師預估的16萬人。該報告顯示經濟成長減緩,通貨膨脹壓力卻上升,加以幾家企業消息令人失望,美國股市週五重挫,道瓊與Nasdaq指數跌幅均逾1%。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134.63點或1.20%至 11090.67,盤中跌幅一度達158點。

Nasdaq指數收低25.03點或1.16%至2130.06。

S&P 500指數收低8.61點或0.68%至1265.47。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6.54點或1.52%至424.24。

投資人原希望就業報告溫和,有助聮邦準備理事會 (Fed)停止升息行動,但週五公布的報告卻似乎太過疲弱。

分析師說,對Fed而言,壞消息就是好消息,但是對經濟而言,壞消息仍然是壞消息。Fed二年來的緊縮政策已經產生了影響。

近幾個月來,因為擔憂Fed可能將利率調得太高,拉高了資金成本,抑制了經濟成長,股市因而持續受到壓力。

週五的就業報告雖然疲弱,卻並未減緩投資人對未來升息的擔憂,因為薪資部份較去年同期成長了3.9%,創下自2001年以來最大漲幅。

分析師說,薪資數據壞了一切。市場對Fed升息仍然憂心忡忡。

國際政情緊張,如紐約地底隧道遭攻擊威脅,及北韓試射飛彈,亦為股市帶來利空。

企業消息方面,道瓊成份股3M (MMM-US)下跌7.15至 74.24美元。該貼紙,膠帶與其他工業產品製造商因調降第二季獲利預估,股價重挫逾8%。

今日為3M股價九年來跌幅最大的一天,約佔道瓊跌幅的三分之一。

道瓊30檔成份股中,有25檔下跌,4檔上漲,1檔持平。

General Motors (GM-US;通用)上漲0.29至29.49美元,漲幅逾1%。該公司說將與Renault與Nissan二車廠就三方結盟,進行試探性討論。

晶片製造商Advanced Micro Devices (AMD-US;超微)股價下跌近2%。該公司於週四晚,調降了第二季銷售預估,屬利空。

咖啡供應商Starbucks (SBUX-US;星巴克)下跌1.84 至36.04美元,跌幅近6%。該公司於週四晚宣布,同店銷售上升6%,為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範圍低檔。

紐約8月原油下跌1.05美元至每桶74.09美元,稍早一度觸及75.55美元,創新記錄高點。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11.1億股。在Nasdaq 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5比2,成交量為 14.3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