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蔚山:華映將有驚人的結盟消息


大同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林蔚山昨(7)日表示,大同集團將加碼在顯示器零組件的布局,繼華映入主冷陰極燈管(CCFL)專業廠誠創科技後,今年還會再投資一家新創的CCFL合資公司。林蔚山同時為華映的股價抱屈,並且透露,華映年底將有「驚人的策略聯盟」好消息。

林蔚山昨天巡視大同台北東區展售中心旗艦店時指出,大同集團旗下公司將漸入佳境,包括生產太陽能晶片的綠能科技,未來釋股後,有助於挹注大同業績表現。而大同的機上盒(STB)產品,已接獲歐美相當大的長期訂單,第三季起陸續反應在業績上。

對於各界關切的面板廠合併案,林蔚山昨天主動透露,今年底前華映就有「驚人的策略聯盟」,可望拍板定案。他說,華映目前的股價太委屈了(昨天收盤價7.11元),華映的淨值有12元的水準,再加上華映小尺寸面板已經賺錢,與大陸廈華電子的合作,更可擴大在液晶電視(LCD TV)的市場占有率。

日前親自出席茂德中科廠動工典禮的林蔚山,近來勤於研究DRAM產業,在分析面板廠面臨殺價惡性競爭時,他舉DRAM 產業為例,指出台灣DRAM產業經過18年的淘汰賽與發展,如今已趨於理性,呈現各廠商偏安的局面;面板產業仍在非理性的殺價階段,但他預測華映很快會有轉機。

有關華映中科廠是否規劃在10月動工,林蔚山則表示,中科要興建幾代廠尚未定案,「談10月動工言之過早」。

不過,中科籌備處主任楊文科昨晚指出,華映中科后里農場40公頃土地,已自5月15日起租,華映5月22日繳交第一期的4,400萬元投資保證金;6月30日已向中科籌備處送件,將五代廠相關資料進行建照預審作業,10月1日動工新廠的時程不變。

林蔚山強調,大同集團將會持續加碼顯示器關鍵零組件的投資,繼華映入主誠創科技後,今年底前,還會再合資成立一家新創的CCFL廠。至於未來應用面甚廣的LED光源,集團也在密切觀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