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BIT電子展 新玩意搶鮮看
   
 
8GB硬碟手機SGH-i310。
 

   
 
1000萬畫素的照相手機。
 

內建8GB 硬碟手機

今年三星可說是卯上了諾基亞,不僅有「口紅機」,還有比NOKIA N91(台灣下月上市)內建4GB硬碟更大容量的8GB硬碟手機SGH-i310。這支手機是採用微軟5.0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內建200萬畫素相機、擴充mi-cro SD插卡、可以聽4000首MP3音樂。

1000萬畫素的照相手機

在照相手機領域一向領先的三星電子,每年都有驚艷之作,繼前年在CeBIT發表320萬畫素、去年發表700萬畫素後,今年又發表1000萬畫素的照相手機。

這款型號為SGH-B600的照相手機不僅具備1000萬畫素照相鏡頭,還有2.2吋1600萬色逼真螢幕、能聽MP3音樂、看行動電視、擴充MMC micro記憶卡。比較遺憾的是採用美韓CDMA系統,目前國內GSM系統不能使用。

三星也有可聽MP3的口紅機

不讓諾基亞時尚系列NOKIA7280、7380「口紅機」專美於前,韓國三星通訊也出可以聽MP3音樂、FM收音機的「口紅機」SPH-S4300。

這款史上最小的音樂手機尺寸86畛49畛21mm,螢幕26萬色TFT、內建130萬畫素數位相機及內建1GB硬碟,足足可以聽250首歌曲。

試穿衣服 看螢幕就OK

科技和生活能如何更緊密的結合呢?德國METRO集團在漢諾威CeBIT展出一種先進的服裝試穿系統就是最好的證明。逛街買衣服最怕的就是試穿,但有了這套系統,你不必真得把喜歡的衣服穿上,而是透過一個投射螢幕顯示你穿上衣服的模樣,這樣不僅省下了穿脫的麻煩,而且也可讓你大量的試穿。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eBIT電子展 三星秀新意
   
 
MP3播放器YP-Z5。
 

   
 
全球最小的雷射印表機CLP-300。
 

在今年漢諾威CeBIT電子展中,三星電子企圖心十足,不僅端出全球首支1000萬畫素照相手機、內建8GB硬碟手機等多項世界第一;在數位家電方面也不遑多讓,秀出全世界最大的82吋LCD電視、全球最小多功能雷射印表機 CLP-300、4GB超大容量MP3播放器YP-Z5等產品,都成為展場的焦點。

最迷你的彩雷

全球最小的多功能雷射印表機、同時也是全球最小的雷射印表機「CLP-300」,以39 x 34.4 x 26.5公分的尺寸,徹底顛覆消費者對雷射印表機龐大外型的刻板印象,CLP-300小到甚至可以放入辦公室工作櫃中, CLP-300也十分講究列印速度和列印品質,彩印每分鐘可印4頁、黑白每分鐘印16頁,計今年第三季將引進台灣。

挑戰iPod的MP3

MP3播放器「YP-Z5」以不到1.2公分的超薄外型,搭配最經典時尚色系-黑色,加上優雅的金屬光澤,因此獲得2006德國iF 設計大賞的肯定,YP-Z5不但外型搶眼,內建4GB超大記憶體容量讓消費者能夠大量儲存檔案,超強電力則讓消費者能更長時間地享受聽音樂和看照片的樂趣,預計今年第三季引進台灣,擺明要和蘋果iPod一別苗頭。

82吋LCD TV

以往LCD電視螢幕最大頂多71吋已經不得了,這次三星突破技術再推出令人驚艷的82吋LCD電視,視野更為寬廣,而螢幕畫質仍能維持清晰明亮品質。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eBIT電子展 薄型電視造型炫
   
 
103吋 全球最大平面顯示器
在漢諾威的2006 CeBIT資訊和通訊科技展的Panasonic攤位,模特兒坐在沙發上,觀看103吋的Panasonic電視,這是全球最大的平面顯示器。
 

   
 
大象電視 逗趣焦點
誰說科技是冰冷的?擅長運用另類手法為液晶電視增添新貌的瀚斯寶麗,在CeBIT上也展示了一款全新的大象電視,逗趣的造型為居家室內也增添了些許貼近自然的溫暖氣息。
 

薄型電視呈現時尚精緻風,搶當家庭電視主流。正在德國漢諾威登場的CeBIT展場中,各家廠商液晶電視大打造型戰,紛以酷炫造型吸引消費者。

廠商認為液晶電視應該是讓擁有者放在家中有種炫耀感,以鼓勵來訪者仔細欣賞電視的每個角度,因此產品設計感成為電視的主要重點,薄型電視成為參觀者焦點之一,展場中主力液晶電視已逐漸從以往37吋躍升到40、42吋以上,甚至還有廠商展示超大尺寸、82吋的LED背光液晶電視。

三星電子主攻消費市場為新系列、強調設計感的40吋、46吋液晶電視,其電視表面強調極簡風,所有電視按鍵都移往電視兩側,同時將隱藏式喇叭藏身於電視前下方區域,強調可呈現影片原有音質,像40吋機種外框下線條還以V型設計,主要是為凸顯電視的外型特殊性,增加消費者注意力。

LG則展出獲得今年Red-dot設計大賞的42吋液晶電視42LC2R,強調以黑色機身營造高貴感,同時具有旋轉式電視架,方便民眾觀賞電視時,依照舒適感進行30度內的旋轉機身,並強調降低訊號噪音與色彩表現等功能。

國內廠商也強力搶攻液晶電視市場,包括BenQ、華碩、大同等都在會場推出自家品牌的液晶電視,像BenQ的PL4271強調面板解析度可支援1920x1080的高畫質影像,同時展出從20吋至46吋的4系列液晶電視,希望一網打盡入門、中、高階的消費者市場。

大同也一口氣展出小至大尺寸產品,從20.1吋至42吋,其中32吋至42吋機種為了考量居家裝潢,特別將喇叭放置電視下方,喇叭前蓋與底蓋以銀白色為基調,強調簡潔的時尚感;華碩則展出具備數位擴大器、立體音效的32吋液晶電視TLW32001。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6檔Q2將召開股東會的個股名單

股東會旺季來臨,已有多達171家上市櫃公司公告股東會日期。由於股東會將促使公司經營層直接面對小股東,這段時間上市櫃公司大股東心態明顯偏多,搭配董監事與融券回補題材,一年一度的股東會旺季與行情蓄勢待發。

天剛是今年最早舉行股東常會的上市櫃公司,預計3月31日舉行。不過,自本周五(10日)起,正峰、奇美電、中央保等將陸續舉行股東臨時會,除討論發行公司債、今年股利配發情形或現增等,更有不少公司將改選董監。依規定,發行公司必須在會計年度終了後的半年內舉行股東常會,由於絕大多數公司的會計制度是曆年制,因此必須在6月30日前舉行完股東常會。

群益投信資產管理部經理王智民表示,一般來說,公司派總希望股東會前股價表現不要太差,以免因股價低落引來小股東嚴厲責難,因此不論是多頭或空頭市場,股東會前股價往往會先暖身,股東會行情也一向令人期待。

以今年台股行情來說,由於大盤持續震盪整理,未能突破前波高點6,797點,配合漲幅落後國際股市,只要能排除政治干擾因素,從現階段到6月中下旬股東會召開高峰期期間的股東會行情頗值得期待。

德盛安聯投信投資長吳宏圖表示,除了今年股東會部分公司將改選董監事,改選行情也使台股盤勢頗有看頭,不少中小型電子股並計劃辦辦理現金增資或發行公司債,在考量發行定價下,對股價也會偏多,容易帶動相關族群表現。

吳宏圖認為,依台灣的股市經驗,每年到股東會前都會有預期的股東會行情,因為股東會前融券強制回補,加上大股東更可能會因董監改選而緊抱持股,提高對股價的穩定度,而如果公司宣布高配股利,更會獲得市場認同。

國際投信副總經理楊師銘指出,在操作策略上,股東會前可介入低股價淨值比低個股,股東會後至除權日前,則可改以低本益比個股為主。至於是否除權,則視個人投資心態與稅負情形而定。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8檔營收穩健成長股名單

上市櫃公司2月營收近日陸續公告,至9日止,2月營收較上月正成長,且今年前二月累計營收及2月營收年成長率均逾五成個股有18檔,這些「營收穩健成長」族群,在業績支撐下,可望成為大盤整理中的盤面焦點。

台股9日反彈,但成交值縮至668億元,觀望氣氣濃厚。法人分析指出,台股近期在季線6,500點附近區間震盪整理,受外資賣超台股頻率與金額均趨於增加下,台股短期恐難脫震盪格局。

大展證券全權委託經理吳文彬表示,受國際股市偏弱、益通上櫃對高價股資金排擠、三大法人賣超與政治不安等影響,台股技術面已轉弱,量能無法放大,選股焦點將回歸營收的業績題材。

經統計至昨止,在已公布2月營收的上市櫃個股中,有18檔單月營收成長率為正,且今年來累計營收與單月營收年增率均超過五成。其中,11檔上市,七檔上櫃,電子股有16檔,分布在IC設計、手機製造等,其他兩檔為高爾夫用品及玻璃陶瓷。今年累計營收成長率方面,以華冠(8101)成長303.66%居冠,益通(3452)成長284.16%,其餘如鉅明(8928)、瑞軒(2489)、光洋(1785)、景碩(3189)、中美晶(5483)、高僑(6234)等累計成長均超過一倍。

至於2月單月營收年成長率,也以華冠成長634.64%最高,益通、瑞軒、光洋、景碩%等年成長率也在兩倍以上。

聯邦投顧總經理簡朝諒表示,2月營收穩步成長個股,股價表現相對亮眼,這些具業績題材支撐族群,有機會成為大盤後續攻堅重心。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eBIT科技展概念股 燒燙燙


CeBIT漢諾威科技資訊展熱鬧展開,相關CeBIT概念股包括獲得3G訂單的明基(2352)、展出最新超迷你電腦Origami的華碩(2357)、以及展出藍光碟機播放技術的訊連(5203)等都跟進發燒。

此次為台灣參展廠商中攤位最大的明基,不僅一舉推出多款新的雙品牌手機,也宣布獲得德國電信業者T-Mobile的超3G智慧型手機訂單。昨(10)日明基股價應聲上揚0.35元,收在31.9元,突破五日線,成交量1.9萬張。

率先展出新一代Origami電腦的華碩,也上漲1.5元,收在94元;奇美電(3009)則收平盤45元,成交量5.1萬張;展出新一代DVD規格軟體技術的訊連,則是上揚2.2元,重新站上90元整數關卡,收在91.2元。

訊連表示,今年的CeBIT展中,訊連與Hitachi-LG Data Storage(HLDS)共同展示下一世代DVD規格藍光碟片的影音播放核心技術,獲得參觀者的注目。

訊連科技總經理張華禎指出,藍光技術是提供儲存與播放大容量、高畫質影音檔案的強大媒體,與HLDS持續的合作,將確保訊連的客戶,在個人電腦上擁有最先進的影音播放解決方案。

訊連同時也在CeBIT,展出自行開發的數位電視解決方案,搶攻歐洲的數位電視軟體市場。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哇! PC可協助預防慢性病




英特爾科技論壇(IDF)首度展出專為數位醫療設計的個人電腦(PC)概念機,將讓PC成為全球醫生、護士的好幫手,還能協助預防慢性病,這是英特爾首度跨入醫療市場。

英特爾副總裁暨數位醫療事業群總經理布希(Douglas F. Busch)在美西時間9日表示,數位醫療是下一波帶動IT與半導體產業成長的重要動力來源,根據英特爾提供數據顯示,全球約有2.6億老年人口,此外約10億人口有體重過重問題,約8.6億人口患慢性疾病,其中又有75%到80%人口將醫療費用花在慢性疾病上。

英特爾全力挺進規模高達千億元的全球醫療保健市場,數位醫療領域相當廣,相關產業包括醫療檢測、網路設備、PC設備、醫療軟體、醫療設施、醫療流程、藥品庫存管理等軟硬體設施,將是英特爾的新機會。

英特爾為病患設計一款個人健康系統(personal health systems),病人早上起床量好血壓、體脂等,將數據輸入PC,即可透過無線網路將數據傳到家庭醫生的PC,家庭醫生立刻可查覺病人生理機能是否異常。

另英特爾針對醫生、護士設計具有保健功能的平板電腦,這款平板電腦方便攜帶、可用手寫,一旦醫生發現病人的生理機能出現異常,立即透過平板電腦提醒病患注意飲食睡眠。這台具有數位醫療功能的平板電腦不同於市面上銷售的平板電腦,布希表示,醫生必須帶著平板電腦巡迴病房,平板電腦成為醫生的工具,必須具有防摔、防水、符合人體工學等功能,讓醫生整天拿著使用也不覺得累,其硬體、軟體必須符合更嚴苛的條件。

布希展示一款掌上型球狀聽診器,醫生可將聽診器放在病患胸前聽取心跳,聽診器透過藍芽無線網路將心跳速度傳回PC,其他醫療人員也可同時聽到病患的心跳。英特爾還展出人體內視鏡系統,當內視鏡伸進病患的胃裡,醫護人員可在PC觀看胃鏡偵側結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眷口數第3口以上 , 免繳健保費
免繳健保 超過3人時免費
是真的,有些公司人事不知, 我也是自己爭取來的.
第十九條  前條被保險人及其每一眷屬之保險費率以百分之六為上限;開辦第一年以百分之四點二五計繳保險費;第二年起,依第二十條規定重新評估保險費率;如需調整,由主管機關報請行政院核定之。本保險實施後,前二年盈虧,由中央撥補之。
前條眷屬之保險費,由被保險人繳納;超過三口者,以三口計。
( 全民健康保險法第19條請諸位參考之)
Dear All ,
我有求證健保局, 確實是眷口數第4口(含)以上 ,
免繳健保費.超過3人時,免繳健保費
參考一下囉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話費再次降價 -------真機車,每次都不公佈

 

電話費再次降價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 ()打擊通膨 美日歐鬥陣來︰日銀昨宣布終止超寬鬆貨幣政策,首度訂定通膨目標值02%

  • ()日終結超寬鬆政策 升息暖身︰戰勝通貨緊縮,激勵日股大漲,市場憂心國際金融增添變數,經濟學家預測年底前升息。

  • ()結束寬鬆政策貨幣政策 日股大漲︰日銀短期仍維持零利率 地產、金融股先受惠。

  • ()東森科200億元售股案 今情定卡萊爾集團?另以40億元購併亞太固網 Cable Modem部門 諸多謎團即將揭曉。

  •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 網通產品需求回溫︰普萊德、訊舟、明泰、東訊 出貨暢旺。

    • 奇美電力保全球前3大︰聯貸600億,未來朝47吋以上大尺寸面板發展,下個目標將鎖定在8代線。

    • 明安壓寶碳纖複合材料︰800萬美元加碼廈門僑興,取得35%股權,不僅擴大採購原料議價能力,且可整合客戶交叉代工行銷,營運有加乘效果。

    • 無鉛錫膏出貨比重增加 昇貿金雞母︰三月營收可望挑戰新高,七月起全面導入,營運將呈逐季向上趨勢。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