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鳥語花香的世界請開音響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聞評論

個股(產業)

新聞內容

評論

聯發科

聯發科下修第二季營運預估值,因手機晶片、DVD播放機IC需求低於預期,6月營收將較5月下滑,第二季營收季成長率可能不到10%,手機晶片主要是大陸市場競爭或需求轉弱,6月手機晶片出貨量較5月下滑。德意志證券調降聯發科獲利預估,重申買進評等,預計今年第四季手機客戶可望增加,調降今年每股獲利至26.38元,維持明年每股獲利36.01元不變。

長線建議300元以下逢低買進。

中鋼

中鋼股東會通過配發4.1元股利 配息3.75元 配股0.35元。

建議區間操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 ()每坪410萬 宏盛買北市千坪地︰與亞昕聯手購入南京東路黃金地段,打破信義聯勤每坪285萬元紀錄。

  • ()加碼7.5% 金管會准台新買彰銀︰對彰銀持股將達3成 財部公股小組︰彰銀已算是台新子公司。

  • ()宏達電在歐推自有品牌︰總經理周永明宣布用HTC新品牌推出全球首支3G智慧型手機MTeor

  • () WSC正式擁抱大陸 TSIA名稱走入歷史!順應自由貿易及環保議題 大陸半導體業亟待受規範 台灣改名登場獲會員國聲援。

  •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 宏碁微降今年NB銷售目標。王振堂︰英特爾、超微競爭激烈 微軟Vista延遲上市 導致需求減弱。

    • 消費性IC3季將走低︰松翰5月營收雖創新高 與驊訊成賣壓首選。

    • 擴大越南佈局 至興擬併購越慶︰下季敲定,將取得越南40%機車坐墊市場,切入本田、山葉與三陽等協力體系。

    • 轉型 成霖跨入橱櫃市場︰粘扣帶廠百和也積極銷售竹碳產品。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聞評論

個股(產業)

新聞內容

評論

迅杰

迅杰5月稅前盈餘720萬元,單月稅後EPS0.1元,前5月稅後EPS0.52元。

短線建議4552區間操作

聯詠

聯詠二度下修第二季營運預估,面板客戶庫存去化時間較預期拉長,聯詠6月營收較5月下滑或持平,第二季營收較上季下滑逾10%,目前庫存仍在安全水位,第二季營運不如預期主因在於需求面。

短線建議觀望。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 ()電子龍頭看淡今年景氣。郭台銘︰下半年比上半年好,但是否優於去年同期不予置評。廣達、華寶、明基也保守看待。

  • ()郭台銘評電子十哥 一哥穩賺 其餘銼著等︰二、三哥賺小賠大,四、五哥時賺時賠,六哥以後等著被收購。

  • ()包機啟動 兩岸題材發燒︰貨運包機開放台商申請 業者盼客運包機趕上中國十一長假旺季。

  • ()鴻海每年營收成長30%目標 5年內不動搖。郭台銘︰購併爲集團成長主要動能 2008年市值達2兆元就退休

  •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 中石化CPLAN 供不應求︰首季每股純益0.21元 今年可望弭平負債。

    • 第三季旺季不旺?金士頓︰DRAM下半年無大漲動力。需求看來平穩,90奈米製程微縮是否順利,各規格產品的產能配置都是觀察重點。

    • 鎳價重挫 不鏽鋼價暫不受影響︰若未來半個月價格再下跌,不鏽鋼價將有急跌走勢。

    • 兩岸直航聲聲催 業者潑冷水︰航空業認為商機太小,象徵意義大於實質,台商則希望擴大包機範圍及增加航班,讓包機常態化。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 ()大陸晶牛 搶進蘇比克灣︰耗資3.1億美元 擠掉台灣預定的第三期台商園區 引發蘇灣區台商大震撼。

  • ()日股暴跌 日本基金慘賠︰日本隊輸球,股市傷心、基金淌血,多檔基金一個月跌幅超過1成。

  • ()購屋痛苦指數攀新高︰北市平均要18.4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 趙藤雄︰只要國際化 房市仍看多。

  • ()MB、晶片組廠下半年信心指數飆高!CPU雙雄同時降價爆發力驚人,台廠從態度保守逆轉為相當樂觀。

  •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 通膨保值、開放觀光點土成金︰裕隆、士電及榮運走資產開發運。

    • 長榮航大陸貨運佈局 再下一城。

    • 天然橡膠行情飆漲,大廠調高售價7~10%︰輪胎業今年營收將改寫新高。

    • 中信銀標售96億雙卡NPL︰雙卡NPL標售指標,日前中華銀雙卡不良資產標售,因市場反應不佳喊停,中信銀標售結果引起市場好奇,業界粗估,得標率若在10~15%間,至少可回收10億元。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 ()央行月底升息 至少半碼︰平抑物價上揚 縮小國內外利差 甚至可能調高1碼。

  • ()持股8% 巴黎銀行參股合庫︰預估每股出價不到20元,合庫將成首家外資入股官股銀行。

  • ()光寶吃下力銘逾3成股權︰力銘大舉增資4.2億元 光寶科以每股16.5元買入2.6萬張 成為最大股東。

  • ()面板廠世足賽摔一跤 LPL、友達2Q鼻青臉腫。出貨增幅較預期腰斬、ASP跌幅卻達15 LPL坦承將重新檢視產能計畫。

  •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 裕隆車新店土地 開發利益達320億︰相關單位已核准開發 最快明年每股淨值就會急速提升 輕鬆站上40元。

    • 37號公報︰無形資產不得攤銷︰高科技業首當其衝,須依35號公報,每年做資產減損測試,涉及專利、商標、商譽,隊有併購計畫的企業,影響甚大。

    • 超低價手機晶片 腳步放緩︰市場表現恐不如預期,繼傳出摩托羅拉下單量降低之後,Silicon Lab與德儀量產時程,亦可能延後至明年第一季。

    • 宏齊︰低階手機有庫存壓力。汪秉龍表示下游封裝廠壓力更明顯 未來營收比重將降至6成。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傳產︰

塑化:

台塑13015月營收506.8868億元創新高。

台化13265月營收為151.98億元,較94年同期增22.59%,創新高。

鋼鐵︰

大成鋼2027:不鏽鋼//4月營收雖較上月下滑約22%,不過4月稅前盈餘卻較上月逆勢成長7.7%。公司表示,4營收下滑主因為看好不鏽鋼價後市,公司惜售心態下而控制出貨量。預估在鎳價仍屬高檔且市場需求不弱的情況下,5月營收有機會寫下歷史新高。

第一銅(2009):五月營收可望連續第四個月再創歷史新高,第一銅表示,由於手機產業市況佳,激發洋白銅出貨量增加,致五月總體出貨量近三千六百公噸,較四月增加近六%,該公司五月營收也再創歷史新高。法人圈則初估,第一銅五月營收將逾六億元,是連續第四個月創歷史新高。

允強實業(2034):不鏽鋼//自結5月份營收續創歷史新高,達新台幣12.34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65.3%;累計前5月營收約為47.0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5.8%。允強表示,國際鎳、鉻行情漲勢確立,加上不銹鋼製品需求強勁,致使價量齊升,是5月營收成長主因。

電器、機電、工具機︰

華新麗華(1605):電纜線、不鏽鋼等//公佈5月單月營收約新台幣50億元,創歷史新高,較20055月營收36億元增加39%。累計200615月的累計營收約211億元,較2005 年同期營收163億元增加29%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月營收新高-20060609更新

  • IC相關︰

  • 封測及基板︰

  • 欣銓3264:測試//5月營收3.1388億元續創單月新高。

    典範3372:封裝//4月營收2.42億元(YOY:+62.64%;MOM:+9.72%;歷史新高),單月毛利率由 Q119.8%提升至27%,單月獲利達40M元,目前損平營收約在1.51.6億元之間,5月營收預2.4646億元續創新高。

    泰林5466:記憶體封測//5月營收2.4350億元創單月新高。

    力成科技 (6239) :記憶體封測廠商//5 月營收可望突破新台幣13億元,再創單月營收新高,下半年在個人電腦及消費性產品進入旺季下,有助力成DRAM Flash記憶體測試產能利用率攀升,帶動毛利率及業績提升,使法人對力成全年展望樂觀。

    • IC設計︰

    松瀚5471:消費性IC//5月營收達3.0361億元水準,再創歷史新高。
    矽創8016:驅動IC//受惠手機驅動IC持續大量出貨,5月營收較43.8886億元微增,仍再創新高。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信證券提供:大股東申讓、實施庫藏已公佈者950609更新

大股東申讓較大者:

6/8:景碩2350[信託]

6/7:鴻海5萬張[信託]//友聯950//力霸387//皇田1325//

6/6:燁興280//和鑫8000//康那香552

6/5:永豐餘1000//華宇206//鼎新1200//英華達150//捷泰100//

6/01:大飲500//凌陽3000//奇鋐300//華上335//

實施庫藏股:

名稱

代號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