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飄落從來都沒有過錯,它是上天賜予大地的禮物,你的愛與不愛也沒有錯,它是內心掙紮後的選擇。
  如果我說不介意你的心中想的是她,那絕對是騙你的,沒有人不在乎自己愛的人心中想的是別人,只是不願意承認。

  如果我說不在乎你是否會忘記她,那也絕對是騙你的,因為我知道你根本不可能忘記她。我被你對她的愛徹底征服了,不知道你們之間點點滴滴的愛,但我相信那絕對是一段值得珍惜的感情,相信你們為彼此付出的一切決不會後悔。

  我深深地知道改變這一切絕對不可能,但不知為什麼不想放棄。你告訴我等待很艱辛,現在回頭還來的及,我想說這條路我會一直陪你走下去。

  我真的希望你能答應我的要求:努力過好每一天,但對你來說卻那麼難,你說沒有人能預測明天,沒有人會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我知道你只是不想給我那個對我來說重要但對你來說很為難的承諾罷了。

  其實人生有很多偶然,有很多重新開始的機會,只要你能在偶然出現的時候,把握住它,人生才無悔。

  如果我對你的愛讓你覺得是一種額外負擔,我想說對不起。原諒我不經意間的傷害。你說你不想給我許下女孩都愛聽的承諾,因為你知道自己不可能兌現。

  有時候執著是一種重負或一種傷害,放棄卻是一種美麗,你給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也給了我一輩子的傷悲,我渴望你給我的快樂,但我不希望你再帶給我……我非常愛你!雖然你無法體會到我的真心,但是我的心中,你是我永遠唯一的愛!

  你知道當你答應和我在一起時我的感受嗎?不知是高興還是難過。高興的是這不正是我想要的嗎?難過的是這對你來說會幸福嗎?這是我再三請求的結果。其實我只是單純的希望你快樂。

  從沒想過我會如此[在乎你],不管我們結局是否[完美],我都不會放棄。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你和他之間的那種情感,那種超乎於尋常的友情、
又不能簡單的歸類到愛情的情感,也隻能是介於友情與愛情之間,
也許你將它淩駕於友情與愛情之上。



他,可能曾經因你悲傷難過輕拍過你的背,可能因你怕黑牽過你的手,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間任何事物,都有它的力道,像大自然就有自然力,舉凡颱風、地震、山洪、海嘯等,都能爆發無比的摧毀力,對人間造成莫大威脅。當然,大自然的力量也有好的一面,具有建設性,例如太陽的溫暖、和風的吹拂、樹木供人乘涼、花草給人欣賞、空氣讓人生存等。大自然的自然力,好與不好,都和人類息息相關。

人也和大自然一樣,也有所謂「人定勝天」的力量。人有頭腦,具有無限的智慧力;人有視力,能夠「眼觀四方」;人有耳力,可以「耳聽八方」。人的口才語言,可以說服群眾;人的充沛活力,可以有種種作為。尤其人有精神力,可以主持正義,可以克服困難,可以抵禦外來壓力。

人的力量是無限的,在無限的力量當中,最值得歌頌的是精神力。人應以何為精神力呢?

一、以正氣為精神力:古來的聖賢,都倡導道德、人格,因為道德、人格可以發揮正氣的力量。所謂「正氣」,雖大敵當前,面對百萬雄兵,他也毫不畏懼,視死如歸。文天祥面臨生死抉擇的時候,正氣凜然,只求一死,以報效國家,所謂「英烈千秋」,令人欽敬。自古以來,讀書人都要養氣,養什麼氣呢?也就是養正氣。

二、以剛毅為精神力:守正不阿、剛毅果斷,具有這種性格的人,才能擔當大任,成就大事。宋朝包青天,就是一個剛正不阿的人,為了公正執法,皇親國戚之前也毫不畏懼;這種人以真理為依歸,凡事公正、公平,為人間伸張正氣,所以為人所歌頌。漢朝的竇嬰,為了維護大漢江山,拚死也要維護皇朝正統,所以能夠留名青史。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水瓶座

01/20~02/18

愛情運勢:★★★★★

工作運勢:★★★★★

健康運勢:★★★

開運顏色:寶藍色、淡藍色、水藍色

幸運數字:2、7、0

今年是名副其實的水瓶年,不論在工作、感情、人際關係、偏財運都有很強的能量。愛情上要學習容忍對方的差異與缺點,今年有很強的異國戀情和異國婚姻機會。

工作上適合大刀闊斧的創業與積極投入,特別是網路服務、資訊科技和心靈休閒等產業。不要整天待在家裡,以免因日照不足發生季節性憂鬱。

雙魚座

02/19~03/20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6年,也就是18年後,台灣的高齡人口比率將超過20%,每5個人中,就有1位是老人。

國科會一項研究發現,受到身體病痛、行動不便等因素影響,高達8成以上的老人過得並不快樂,中高齡者有心事時除了老伴外,最常找鄰居傾訴,而非子女親友。

本期元氣封面故事,介紹老人照護、老人門診、老人輔具等,如果生活更便利、行動更安全,老人家會生活得更快樂些、更有尊嚴些。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歌手趙詠華唱的「最浪漫的事」中的詞,有如詩經「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境界。

怎樣才算是變老?

「怎樣才算變老?」很多人可能自覺心理年齡永遠年輕,還曾有化妝品公司打出「Wrinkle is beautiful」(皺紋很美麗)的口號,不相信真的變老了。事實上,變老並非抽象的事,醫學界可以就生理變化,描繪出慢慢變老的脈絡。

榮新診所副院長丁綺文說,20歲到25歲,是身體巔峰期,身體細胞功能達到頂端。

從35歲起,開始走下坡,40歲一到,彷彿灰姑娘12點的鐘聲響起,身體從「可以征服整個世界」般的雄心勃勃,到要教你不能不服老。

年過40老花眼 看報要拿遠

「怎麼看報紙,要拿遠一點才看得清楚?」很多人年過40,開始感覺看電腦、看書或看資料,字老是變得似乎飄飄浮浮的,可能要把看的東西拿遠一點才看得到,無意間洩漏自己年齡,老花眼找上門來了。

為何會老花眼?原因在於眼睛水晶體慢慢硬化,睫狀體收縮,使支持水晶體的睫狀韌帶鬆弛,失去原來彈性,視力調節因此變差。

中年的你,不必煩惱,去配個多焦鏡片,看近看遠,隨心所欲。

年過45冒白髮 總統也染髮

40歲到50歲間,攬鏡自憐,白髮若隱若現。之後,白髮鳩佔鵲巢,取代了象徵青春的烏絲。於是,染髮劑有如秦始皇尋求長生不老的仙丹般,讓人們暫時隱瞞老的事實。

為何頭髮會變白?丁綺文說,因為頭髮毛囊老化,製造黑色素的功能愈來愈不行,所以白髮才會愈來愈多。

需要染髮嗎?銀髮有銀髮的魅力,但如果看那幾根白髮不順眼,染黑也無妨,連馬英九總統自己都曾經承認,染髮都不假他人之手。

年過50肩膀痛 五十肩報到

50歲以後,俗稱「五十肩」會來報到。這個和年齡連接一起的病,其實正式病名是「沾黏性肩關節囊炎」,在於肌腱發炎後,患者因肩膀疼痛而不敢動它,造成關節逐漸沾黏,硬拉就會劇痛,形成五十肩。

走吧,去醫院復健科看看,不少人在那兒練「爬牆」,透過物理治療,多做關節伸展動作,你會發現「適度運動」是最佳治療方式。

年逾60老人斑 自嘲智慧斑

60歲浮老人斑,有人為這種老化現象,取一個較文雅的名稱,叫「智慧斑」。

人一生都在接受陽光紫外線照射,曬愈久,愈需黑色素到皮膚來吸收紫外線,可是黑色素製造太多,而代謝太少,可能形成皮膚黑色素分布不均勻,而出現東一處、西一處的斑點。

這些可愛的斑點,其實記錄著人生精華。如覺斑點礙眼,可選擇藥物治療、雷射或電燒的除斑方式,如斑點變大變黑,建議快點就醫。

人生70才開始 有保養有差

活到102歲的張群,在98歲生日時曾說「人生70才開始,60幾歲還在搖籃裏。」張群的戲言成為名言。

雖說「人生70才開始」,但70歲時如沒被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糾纏,算是很會保養的人。

有些人到了這個年紀,手拿東西或許會顫抖。丁綺文說,即使沒有罹患巴金森氏症,在這個年紀,腦部分泌的神經傳導物質多巴胺會逐漸減少,因此腦部要拿東西的意念,傳到手部可能會受影響,穩定性不像年輕那麼自在。

呷到80正快活 人生賺到了

陽明大學兼任教授、前台北榮總一般神經內科主任劉秀枝說,80歲後,兩成的人會得失智症,90歲更有65%會得到,女性比男性高兩倍。

過了百歲,人瑞了。人生七十古來稀,百歲人瑞的疾病相關研究就更少了。

不管有無病痛纏身,不管是否耳不聰目不明,可以學李商隱「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思念老伴或感傷當年英雄勇;也可以如杜甫「細推物理須行樂,何用浮名絆此身。」及時行樂直到人生謝幕。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處在這個對「性」態度開放的年代,許多自詡「現代新女性」的女人不避諱展現對「性」的渴望及滿足性伴侶的技巧。然而雖對「性」的需求增加,但是真正能從中得到身心滿足者否也跟著增加呢?

許多談論性愛技巧的文章常會強調「前戲」的重要與技巧,甚至教導讀者至少要有多少分鐘的前戲,對此,提倡「緩慢性愛」的亞當‧德永反其道表示要廢止「前戲」,提倡「愛戲」(love play)的新觀念,他認為如果把「前戲」視為性愛的步驟之一,那麼許多男人只是把此當做「準備程序」,反而剝奪了享受性愛的自由與快樂。

改變撫觸 非偏重特殊部位

亞當認為性愛文章教導男性如何找到女性敏感G點,但這些都是以男人感官經驗來論述的。事實上,女人的敏感來自於器官受刺激後,大腦是否判斷出「很癢」、「舒服」的感覺。

所以男人如果只偏重撫摸女性的胸部或陰蒂等特殊部位,這樣一來就無法刺激女人身上每一處性感帶,無法將散布在全身的性感帶和性感腦之間建立連結,這樣一來女性永遠無法打開性感的通道,亞當教導讀者,必須全面完整撫觸女性每一吋肌膚,才能讓女人進化為對性敏感的體質。

改變觀念 應享受淡淡快感

有些男性把性愛視為皮膚相互摩擦的行為,這樣當然無法感受到緩慢性愛中最深層的境界。事實上,在性愛中無論是男人或女人,都會產生性能量,當雙方的性能量彼此交流時,就能一起享受到其中的快感,性能量愈強,不但不會因為時間長而疲勞,反而會「想永遠黏在一起」。

怎樣才會「愛得久」又不疲累?亞當提供了兩個建議:

一是,練習改造性愛觀念。他認為過去男女雙方在性愛上犯同樣的錯誤,只注重強烈刺激,想早射精,想早達到高潮,而不懂得以從容的心情及和緩的動作來「享受淡淡的快感」。

改變動作 多嘗試緩慢性愛

二是練習改變插入的觀念。亞當建議男性不要「只注重自己的舒服」,如能完全了解插入是「陰莖對陰道愛撫」的行為,用腰部的方式也就會跟著改變,也就能持久而不累。

其實「技巧」並不是「緩慢性愛」中最重視的課題,因為表面的形式和動作,一般人要模仿並不難,但要能真正掌握其中的精髓,必須靠不斷的探索與嘗試,才能和你的伴侶一起享受緩慢性愛中的美妙。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當最強調輕輕柔柔的「撫觸法」,最鄙視草草射精了事的「垃圾性愛」。他認為要充分享受性愛的美好,經常處於主動地位的男性可以練習建立三個觀念,一是「只要想讓女人舒服,不要一直想讓女人高潮。」二是「放棄射精至上的念頭」,三是「控制避免過早射精」。

不管男性或女性,都錯誤地認為「射精就是一場性愛的終點」。本來應花幾倍時間的撫觸,讓性伴侶覺得舒服,讓雙方的性感帶都舒展開來,但雙方一旦有了「射精至上、高潮至上」的念頭後,「快來吧」,美好的性愛就毀了。

克服早洩,或許男性覺得難以控制,但只要能熟悉應用譚崔瑜伽(Tantra Yoga)的呼吸法,就能讓副交感神經處於優勢,抑制興奮。

譚崔瑜伽的呼吸法主要用在感到快要射精時,先深吸一口氣,接著想像頭部有肺,從肛門吸入的空氣通過背脊的空管,進入頭部的肺。然後再慢慢以七秒鐘的時間從鼻子吐氣,最後緊縮肛門十次。快要射精時,就重複幾次以上的動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男女間對於性愛的態度,常被以一句耳熟能詳的話來結論:「男人為性而愛,女人為愛而性」,男人常以滿足性欲為重心,卻忽略了伴侶缺乏幸福的感受,而未能融入性愛的歡愉,因此也造成許多女人開始討厭性愛,甚至完全捨棄性欲。

最想給男友看的書…

最近剛上市的一本新書「Slow Sex緩慢性愛」,這本書在日本熱銷80萬本,成為「最想給男友看的書」第一名,引爆全球媒體採訪熱潮。

作者亞當‧德永有感於多數發表在網路、雜誌上和性有關的資訊,都只為了滿足男性性欲,卻誤導男人對於性愛真正的了解,以致性生活不順利,無法讓女人享受高潮。

射精式性愛讓她冷感

亞當認為,多數男性的性愛僅以射精為目的,不到20分鐘就草草結束,這種沒有品質可言的性愛應該被稱為「垃圾性愛」。女性彷彿被視為「發洩性欲的工具」,因而難以從中得到性高潮,時間久了,女性誤以為自己缺乏性欲,性愛成了無聊又低級的行為,男女之間的鴻溝也越來越深。

又快又猛的A片謬誤

台灣的教育,「性」是一件在課堂上難以啟齒的事,許多年輕人只好轉而以A片當成重要的資訊來源。

但坊間的A片很多都是拍給男性看的,於是A片裡面很多情節會誤導觀賞者以為,男生愈拚命衝刺,女生愈喜歡,或是女生隨時都可以有高潮。A片裡的男生很少會顧及女方感受,誤以為愈賣力,愈拚命的性愛,女生就會喜歡,甚至一切都要來得「快」!

亞當認為,性愛應該把性技巧發揮到最大極限,在其中感受到對方的愛意,才算是完整,但這些都必須花費必要的時間,因此他獨創「緩慢性愛」的說法,其中重要的原則就是忘卻時間,重新享受性愛。

愛戲比前戲更享受

「緩慢性愛」主張的是享受性愛,不以射精為目的,而是互相感受對方。

因此亞當揚棄以往「前戲」的說法,提倡「愛戲」的新觀念,一邊享受舒服的感覺,一邊花時間做愛,性能量的強度也會增強。因此花時間慢慢享受快感,是緩慢性愛的第一步。

練習緩慢愛撫節奏

許多女性表示,希望男人在愛撫時放慢速度,以增加女性在性愛中得到的快樂。男性並未意會到這一點,直接撫摸讓他得到立即快感。

男人應該試著練習減緩節奏,學會有意識地給女人帶來美妙的刺激,雖然這將花費更多時間,但最終效果是女人的快感會更強烈。

沒有高潮並不可怕

緩慢性愛並非只指拖延性愛的過程,它所強調的是放慢節奏,享受一段舒緩感性的愛。

要享受其中美妙,就不要太苛求性高潮。不能達到性高潮並不是件多可怕的事,因為肉體的愛本來就是情感上愛的延續,如果懷著取悅對方的心態進行性愛,就可能讓人產生焦慮,甚至與熱情擦肩而過。緩慢性愛中重要的是兩性享受一個過程,而不是急於要一個結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只是下載回來按兩下,看懂Google Chrome的原理、概念才是王道。

    歡迎來到電腦王正音班,請跟我念一次,Google「酷龍」(Chrome),字尾E不發音,請不要再念成「谷歌恐龍妹」了,謝謝。

    Google終於推出自己的瀏覽器Google Chrome了,當筆者看到正式宣佈的消息時,心中其實混雜了驚訝與「老子我早就知道了」的矛盾心情,因為Google要出瀏覽器的謠言實在傳太久,久到連最無聊的部落客都懶得再提,就跟尼斯湖水怪或喜馬拉雅山雪怪一樣,大家都聽過,報紙都寫過,但你就是沒看過。即使傳言許久,可是當筆者安裝Google Chrome時還是有一點不真實感,「不會吧?真的出了耶!」,就是這種感覺。

在Google Chrome的官方網站裡有一個用漫畫呈現的技術「文件」,強烈推薦一看。為什麼要做瀏覽器

    大家也許會問:為什麼Google要出瀏覽器?但更恰當的問題是:「為什麼拖到這個時候才出?」,Google有一萬個絕佳理由做瀏覽器(電腦王編輯部願意在PCADV blog上一一列出,甘溫!),最簡單的,Google的所有服務都是建立在網頁上,透過瀏覽器讓人存取使用。當然還是有其他的理由,這篇就讓我們深入研究一下Google Chrome,它是如此的特別,文章主角將會放在Google Chrome在技術與使用介面上的突破。

    相信電腦王各位讀者都有用過IE、Firefox、甚至Opera,搞不好還有Safari或Konqueror,用過Google Chrome一陣子讓你有什麼感覺?就筆者自己來說,Google真的是把瀏覽器當作業系統,簡化介面、多重程序、有工作管理員和記憶體監控、應用程式模式、離線使用網頁程式等等,Google Chrome幫找到瀏覽器一個全新的出發點。

    ●砍掉重練的介面

    十幾年前WWW剛發明時,它是一個方便嵌入圖文、可隨意跳躍連結的網路文件,但現在呢?你在WWW上和人妻聊天、裝小白寫業代文、聽盜版音樂、編輯私密照片、看YouTube影片(甚至編輯影片)、買情趣用品、被詐騙轉帳、看diggirl美女圖、搶標交易……。WWW早就已經不是文件了,可是現在三國鼎立的瀏覽器都有長久的歷史包袱,十幾年來,瀏覽器的功能和核心越來越複雜,但介面其實和最初發明時沒什麼大改,當然圖示變美觀了,但基本的概念並沒有變。

    從Netscape浴火重生的Firefox,試著「把不必要的東西一一拿掉」,但Google Chrome則反向操作,它明顯是全部砍掉重練,為什麼要獨立的搜尋輸入格?為什麼要書籤或歷史選單?等等,為什麼需要選單?「先把所有東西通通拿掉,再把必要的加回去」,於是Google設計了一個極簡化的介面,就跟它們的首頁一樣。

    幾乎沒有Chrome的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的主介面沒有那些「檔案」、「檢視」選單,視窗邊框下面就是tab,由tab來主導每個網頁的位址與控制(上一頁、下一頁等等),tab放在最上層的主導形式類似Opera,而跟Firefox/IE不同。控制按鈕也只剩上、下一頁、重新載入而已,停止按鈕和網址輸入格結合,而「首頁」按鈕則直接取消,讓「新分頁」帶有首頁功能。唯二的選單按鈕,一個是「文件」、另一個是「設定」相關,再加上個預設隱藏的書籤列,Google Chrome的介面就沒了。

    在瀏覽器裡,「Chrome」是指程式的介面、按鈕等元件,Google Chrome取了這樣的名字大概是在調侃自己,因為它是一個幾乎沒有「Chrome」的瀏覽器。Google的用意很簡單,網頁才是重點,瀏覽器只是一個媒介,這個媒介應該是干擾越少越好。如果把網頁想成應用程式,那瀏覽器就是作業系統的桌面,它只需要具備最基本的介面,因為應用程式才是重點,而事實上,Google的確把現在的網頁當成應用程式來看。

狀態列只有在載入資料時會出現,平常看不到。
如果把Google Chrome放到最大,那視窗邊框都快消失了,只剩下一個個網頁tab。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已經推出一段時間的Google台灣地圖,早已預告具備「路徑規畫」功能,但可惜一直無法正常運作,終於,在近日改版中悄悄開放了此功能,往後就算沒有GPS導航,也能享有Google地圖免費提供的路徑規畫選擇。

    路徑規畫終於啟用

    老實說,Google地圖所提供的路徑規畫功能並非大新聞,在美國早已經盛行多時,且Google地圖的台灣版本,於之前的改版中也已經納入,只不過那時只能在Google地圖上見到相關的選項設定,但不具任何實質的操作空間,完全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的寫照。這回正式啟用後,雖然只有單純的路徑規畫功能,並未加入將於Mobile版裡提供的台北縣市公車及捷運站資訊,但以路徑規畫在美國頗受好評的回響,還是令人相當期待。

    定位關鍵起終點

    再加上路徑規畫的操作方式十分容易,只要在地圖上找出起點及終點位置上,並分別在兩處按下滑鼠右鍵,選擇「路線起點」或「路線終點」,即能在網頁左側條例出規畫的路徑選項。這些建議路徑裡,除了標示出路名及方向外,還會顯示各路徑到達的公里數等。

    此外,如果對行駛路線不滿意,或是有特定想要經過的定點的話,只要將滑鼠指在路徑上的任意點就會出現一個小圓圈,可視這些小圓圈為「經過點」,這時若將它拖曳到想要經過的道路上,所規畫的路徑就會做出改變,而左側的相關路徑資訊也會一併更新。當然,這些經過點也可刪除,只要在這些經過點上按下滑鼠右鍵,於出現的選單按下「移除此目的地」的選項即可。

    開車路線避走規畫

    目前Google台灣地圖的路徑規畫系統還是以自行開為主。所提供的路線規劃以開車的路況為主軸,避走功能也僅有高速公路及收費站兩種選擇,對於機車、自行車或步行來說未必適用。不過,對沒有GPS的人而言,往後開車出門只要帶著可上網的筆記型電腦,就能享有免費又即時的路徑規畫功能,確實也是一大幫助。

    另外一提,因為Google地圖是在Javascript語法下撰寫,在IE上按下右鍵定位起終點大都無誤,但若是在FireFox下未允許按下右鍵開啟視窗的功能,就無法順利進行Google地圖的路徑規畫功能,這點還需留心。

    Google地圖--http://maps.google.com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